亞馬遜千萬級大賣家必修課:如何將你的PPC廣告費花在刀刃上
圖片來源/ 123rf.com.cn
2016年10月亞馬遜禁止獎勵性評論後,更多賣家開始使用亞馬遜PPC廣告。PPC廣告能讓亞馬遜賣家獲得更多評論。鑒於此,2017年將有更多賣家湧入亞馬遜市場,因此對賣家來說,學習優化PPC開支,避免在亞馬遜上花太多廣告費至關重要。
以下是3條PPC優化技巧:
1、定義目標ACoS,維持產品盈利
要衡量任何廣告是否成功的話,首先賣家需要有適當的指標,準確追蹤運行產品PPC廣告的成本。
ACoS(廣告銷售成本)是用來衡量PPC廣告效果的關鍵指標。ACoS是廣告支出與銷售額的比率,計算公式如下:
ACoS% =廣告支出/銷售額
如果產品的銷售額為100美元,廣告費用為25美元,則ACoS將為25÷100 = 25%。換句話說,賣家在廣告每花費0.25美元就能掙1美元。
假設賣家的PPC廣告目標是保持產品盈利能力,那麼賣家就需要確定盈虧平衡時的ACoS和自己設定的目標ACoS。這將讓賣家更緊密地檢查廣告支出,並確保產品始終有盈利能力。
*注意:運行PPC廣告的另一個典型用途是提高銷售額,並提高新產品的BSR排名。在這種情況下,賣家可能會想故意增加ACoS,並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潤損失來實現銷售額或BSR排名增長。
盈虧平衡時的ACoS是指賣家考慮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率。只要賣家的廣告支出低於利潤率,就不會造成損失。利潤率是賣家銷售額扣除所有費用(亞馬遜平台銷售費用、FBA費用、運費等),得到的金額。
在上圖例子中,賣家利潤率為35%,這也是賣家盈虧平衡時的ACoS。只要賣家在PPC產品廣告上的開支不超過35%,就不會有損失。
那麼,賣家要如何確定自己的ACoS呢?
運行廣告的目標就是為了盈利,因此賣家需要為每件產品制定凈利潤率,以控制廣告成本。這就是賣家需要確定目標ACoS的原因。
假設賣家盈虧平衡時的ACoS為30%。如果賣家希望在扣除廣告支出之前,利潤率能達到至少10%的話,那麼賣家的廣告支出最多只能為20%,而這20%就是賣家的目標ACoS。
定義目標ACoS將給賣家提供所需的關鍵指標,以便更加緊密地控制廣告支出,並確保產品始終能保持盈利能力。
2、長尾關鍵詞出價
隨著今年亞馬遜所有品類的CPC出價都會增加,對能給產品創造高銷量的「主要」關鍵詞出價將變得越來越困難,而且費用越來越高。
長尾關鍵詞通常包含三個及以上關鍵單詞,並能突出展示客戶更具體的搜索意圖。這意味著賣家可以將客戶進一步定位到轉化渠道上,而且由於亞馬遜上產品長尾關鍵詞的競爭較少,因此CPC費用通常也會較低。
試圖保持競爭優勢的賣家將會發現,出價長尾關鍵詞有利可圖。賣家將獲得更有針對性的訪客和搜索流量,提高產品轉化率。
賣家要如何找到長尾關鍵詞?
首先賣家要瀏覽自己的STR搜索字詞報告,找出轉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關鍵詞,並將這些關鍵詞添加到Manual Campaign(手動設定關鍵詞廣告)中。
然而,因為賣家需要一個廣泛的長尾關鍵詞列表,因此梳理STR來獲得搜索長尾關鍵字遠遠不夠。這也是一個相當乏味的過程,只會產生大約20個相關的關鍵詞。
使用亞馬遜免費關鍵詞搜索工具Sonar可以快速擴展長尾關鍵詞列表。賣家只需輸入與產品相關的關鍵詞,從結果中選擇最相關的關鍵詞即可。
Sonar將顯示每個建議關鍵詞的預估搜索量,這將幫助賣家快速找出最相關的長尾關鍵詞。
*技巧:複製STR中轉化率高的長尾關鍵字並粘貼到Sonar中,然後生成相關關鍵詞列表,然後導出到Excel上,並添加到PPC廣告中。
3、儘快移除的否定關鍵詞
建議賣家積極並快速移除一些否定關鍵詞,因為賣家可能會在無利潤的關鍵詞上花費更多廣告費用,更別說現在亞馬遜上所有產品品類的CPC費用提高時。
使用否定關鍵詞的目標是刪除那些有生成點擊但沒有轉化、表現不佳的關鍵詞(例如與產品無關的關鍵詞),避免賣家將廣告支出用在永遠不會轉化的關鍵詞上。但請記住,賣家使用的否定關鍵詞越多,特定產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
在PPC自動廣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詞報告來確定自己的否定關鍵字列表。賣家要刪除點擊率高(CTR)但轉換率低(CR)的關鍵詞,因為這些關鍵字只會產生點擊率,但不會產生任何銷售額。
4、總結
亞馬遜賣家將無法控制2017年因市場需求而提高的CPC成本。亞馬遜禁止激勵性評論,促使一大批賣家在2016年底使用亞馬遜PPC廣告,而這一數字將在2017年進一步實現增長。
通過學習優化PPC費用,賣家將能在亞馬遜上控制廣告支出,防止資金浪費。學習確定自己盈虧平衡時的ACoS和目標ACoS,將能為賣家提供一些所需指標,確保產品始終有盈利能力。
賣家可以利用Sonar和STR搜索字詞報告,創建想要添加到PPC廣告的長尾關鍵詞列表。賣家還應採取積極主動的方式移除否定關鍵字,以盡量減少廣告支出,因為低轉化率的關鍵詞可能會繼續增加亞馬遜賣家的年度廣告成本。(編譯/雨果網 方小玲)
有任何亞馬遜問題,請關注微信號【cifnews】
※直擊121屆廣交會:寵物用品玩出「大花樣」,美國是主攻市場
※美國實體零售集體疲軟?最大玩具經銷商Toys"R"Us 2016財年營收下跌
※瘋狂的婚禮採購季,你的潛在客戶不止新郎和新娘
※亞馬遜賣家賬戶頻繁被黑,資金去向不明!你可能需要知道這幾點
※苦惱店鋪沒流量?你的引流渠道選對了么?
TAG:雨果網 |
※梅威瑟一年千萬生活費花哪了?大都用來買玩具理髮每周還需2萬!
※華農120畝免費花海,大家喜歡的可以去賞花
※美國的六千億美金軍費花到哪了?看看這些武器吧,貴的嚇死人
※貝克漢姆家庭地位只能排第九,愛犬每月美容費花12000,竟然撿屎扔向
※不靠譜的表弟幫我裝房子,這個效果挺靠譜的!總裝修費花了19萬
※謝依霖為吃一口台灣米飯,運費花好幾千塊,回答卻讓人很溫馨
※李澤楷的5億分手費花光了?29歲梁洛施將全面復出,當baby師妹?
※袁世凱登基大典老照片,穿龍袍祭天,場面浩大光宣傳費花300萬
※貢湖灣濕地公園免費花海,金雞菊、大濱菊還有10天左右的花期
※這罐紅牛很不一般!差點擊落一架美國戰機,維修費花了美軍十幾萬
※富士康IPO三億承銷費花落中金,大投行「贏者通吃」行業洗牌加劇
※大學一個月生活費花多少算正常?讀大學應該向家裡要錢嗎?
※與李澤楷分手後,消失5年的梁洛施宣布復出!網友:分手費花完了?
※他是中國第一個擁有手機的人,入網費花6000,拿到第一個靚號
※廣告費花的值不值到底誰說了算?
※李澤楷的5億分手費花光?baby經紀人宣布梁洛施將全面復出,當baby師妹?
※坐飛機帶100個包子看兒子,託運費花578元,媽媽:只為兒子吃的香
※用爺爺身份證消費花唄6000元,爺爺去世後,還需要還嗎?
※專家海底發現沉船,打撈費花了3億元,結果一舉挖出14萬件文物
※三年連生三胎,卻依然無緣豪門,如今全面復出卻被嘲分手費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