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最新 > 道歉別再只說「sorry」,試試這些更高級的表達吧!

道歉別再只說「sorry」,試試這些更高級的表達吧!

在人際交往中,道歉和道謝、請求一樣,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通過道歉,可以緩和對方的情緒,獲得對方的諒解,確保和促進交流的順利進行。但是,只會簡單的「sorry」是遠遠不夠的,今天小編就總結了道歉的不同表達,快get起來吧~

PART

1

非正式道歉

Sorry

Sorry一詞常用於口語,多用於非正式的道歉。

I m sorry to disturb you, but can I talk to you for a moment?

對不起,打擾你一下,我能跟你談一會兒嗎?

My bad!

my bad 表示道歉,美語里常用,與I m sorry 相比,my bad是更加不正式的道歉。常對很熟的朋友使用,而且發生的事也不是太嚴重,就像不小心踩了腳這類小事。

My bad! I didn t mean to step on your foot. It s just that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at the mall today.

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要踩你的腳的,只是今天商場里的人實在太多了。

注意:但是僅限對方是朋友,要是面對你的老闆或者是父母,你就不能說my bad!

GIF/13K

pardon me/?pα: dn/

對不起,原諒我

Please pardon me for not arriving soon.

請原諒我沒能早點來。

excuse me/?k?skju:z/

對不起;不好意思

Excuse me, but could you tell me the time?

對不起, 請問現在幾點?

PART

2

正式道歉

apology/apologize

apology(名詞)以及apologize(動詞)常用於正式的道歉。

I do apologize about that.

我為此道歉。

I owe you an apology for what I did last night.

我應該為昨天晚上的事向你道歉。

forgive/f? g?v/ v. 原諒;免除(債務、義務等)

I can t forgive him for pissing me about.

我不能原諒他對我舉止魯莽。

GIF/89K

offer sb. my (sincerest) apologies

請接受我(最真摯)的歉意

May I offer you my sincerest apologies, my dear friend?

親愛的朋友,請接受我最真摯的歉意好嗎?

I can 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

我真的很抱歉。

I can 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 for giving you such a fright.

讓你受到驚嚇,我實在過意不去。

最後,給大家補充一些完整常用的道歉句子:

1. Sorry to be a pest/bother.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pest /pest/ n. 害蟲;有害之物;討厭的人

bother / b?e?/ n. 麻煩;煩惱

2. I m awfully/terribly sorry.

非常抱歉。

GIF/97K

3. I m sorry, I spoke out of turn.

對不起,我說錯話了。

4. I m sorry to have caused you so much inconvenience.

給您造成諸多不便,我很抱歉。

inconvenience /?nk?n vi: n??ns/ n. 不便;麻煩

5. I am sorry for what I did.

我為所做的事情道歉。

6. I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我真不該那麼做。

7. I hope you will excuse me.

希望你能原諒我。

8. I beg your pardon for coming late.

我為我的遲到道歉。

GIF/13K

9. I make apology for what I did.

我為我做的事情道歉。

10. I take the blame.

這全怪我。

11. Forgive/ Please forgive me, I didn t mean to offend you.

請原諒,我不是有意惹您生氣。

12. I didn t mean it that way.

事情鬧成這樣並非我的本意。

13. Please don t be mad at me.

求你了,別生我的氣。

14. I really feel bad about it.

我真的感到很內疚。

GIF/8K

15. I should have asked you first.

我應該先徵得你的同意。

16. It s all my fault. I ll try to make it up to you.

這事兒全怪我,我會儘力補救。

17. How can I make it up to you?

我要怎樣才能補償你?

GIF/62K

18. I don t know how that could have happened.

我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19. Words cannot describe how sorry I am.

語言無法描述我對你的歉意。

20. My mistake. It won t happen again.

是我的錯。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小夥伴們,以後再遇到需要道歉的時候,可以用上面的這些表達,也別忘了配上自己真誠的小眼神哦~

GIF/20K


點擊展開全文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本站內容充實豐富,博大精深,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隨時更新,點擊「搶先收到最新資訊」瀏覽吧!


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小芳老師 的精彩文章:

外國妹紙是怎麼看中國男人的,你知道嗎?
英語美文 何為重要
TED-如何輕鬆讀遍全世界
2017年12月英語四六級備考攻略全部在這裡
TED-最恐怖的TED演講:科學解釋靈魂

TAG:小芳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