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最新 > 關於子女,全世界公認說得最好的一段話

關於子女,全世界公認說得最好的一段話

Kahlil Gibran On Children

紀伯倫:關於子女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兒女,其實不是你的兒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們是生命對於自身渴望而誕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們藉助你來到這個世界,卻非因你而來。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們在你身旁,卻並不屬於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的愛,卻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護的是他們的身體,卻不是他們的靈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屬於你做夢也無法達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盡全力,變得像他們一樣,卻不要讓他們變得和你一樣。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為生命不會後退,也不在過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那裡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弓箭手望著未來之路上的箭靶,他用儘力氣將你拉開,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懷著快樂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彎曲吧,因為他愛一路飛翔的箭,也愛無比穩定的弓。

— THE END —

本平台所發布的文字及圖片除部分原創外,其餘均摘自網路,其版權歸原作者及公眾平台、網站等平台所有,僅作學習交流分享,對原文作者深表敬意。如有版權異義及其他任何問題敬請及時告之,我們會立即刪除或做其他妥善處理。感恩作者辛勤付出。贈人玫瑰,右手與向歡迎點贊,轉發,分享!

"少者懷之",來自於2500年前的孔子。《論語·公冶長》記載了夫子志:【原文】顏淵季路侍。子曰:"盍各言爾志?"子路曰:"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

蔽之而無憾。""顏淵曰:"願無伐善,無施勞。"子路曰:"願聞子之志。"子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本站內容充實豐富,博大精深,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隨時更新,點擊「搶先收到最新資訊」瀏覽吧!


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父母規訂閱號 的精彩文章:

董卿:走到哪裡,都帶上自己的陽光!

TAG:父母規訂閱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