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最新 > 開場第一球,哈登四步上籃卻有效,只因符合NBA規則

開場第一球,哈登四步上籃卻有效,只因符合NBA規則

季後賽本來是巨星的舞台,看的就是巨星之間的對決,很多時間裁判判罰卻主導了比賽的走向,繼昨天莫里斯的3+1被吹進攻犯規之後,今天哈登的四步上籃也被認為是走步,但裁判沒有吹,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一起來看看NBA的規則是怎麼說的。

火箭和勇士G4的比賽,一開場火箭就被打出了一個12比0的高潮,在第一個暫停回來之後,火箭塔克一個搶斷,哈登接球快攻,然後運球到罰球線附近連過兩人上籃命中,為火箭得到拿到本場第一次得分,但從慢鏡頭看,這球有走四步的嫌疑。(下面有動圖)

從開始收球到上籃一共走了四步,但裁判卻沒有吹罰,原因就是因為NBA規則對三步上籃有了新的定義,規定三步上籃的第一步是從完成收球之後算起的,而哈登雙手控制球完完成收球的時候,右腳已經起來,也就是說三步上籃從左腳開始算,所以哈登這一球並不犯規。

而在CBA本賽季也修改了相關上籃的規則,規定和NBA一樣,都是從完成收球之後算起來的,所以哈登上籃之後,勇士的球員對此並沒有做出任何反對意見,但這在國際賽場上就有可能走步,因為只有NBA和CBA有這樣的規則。

你覺得哈登這球走步了嗎?

GIF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本站內容充實豐富,博大精深,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隨時更新,點擊「搶先收到最新資訊」瀏覽吧!


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壹號籃球 的精彩文章:

玩的就是針對,場均13個助攻的他卻成了鵜鶘輸球的禍首
為所欲為的天賦,詹姆斯扣籃被吹,空中完成收球

TAG:壹號籃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