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er office可不是角落裡的辦公室!
外教來總部開會,問同事Corner office在哪,同事向著角落處指了指。結果差點讓人開會遲到,後來才知道Corner office原來指的不是角落的辦公室。相反,指的是這層樓大Boss的辦公室…...
—詞義解析—
Corner office
1)高級辦公室
這裡的角落是指方形、長方形或多邊形辦公大樓的拐角部分。這種位置上的辦公室與走廊里成排的普通辦公室相比,有著兩面臨窗的景觀(view),顯得寬敞而又明亮。一幢大樓的幾個角落,一個公司的幾個最好的辦公室,也就成了總裁或部門頭頭的高級辦公室。
2)第一把手的地位
當人們介紹某人在公司里是第一把手的地位時,有一個生動形象的說法:坐角落辦公室的人(the person sitting in the corner office)。
Let"s talk
A:Do you know Lisa is moving to thecorner office?
你知道麗薩升遷,要搬到高級辦公室了嗎?
B:I do. Let"s do something to celebrate her promotion.
我知道,我們做點什麼慶祝她升遷吧。
A:Cool. How about going to the bar tonight?
好啊,今晚去酒吧怎麼樣?
B:Nah. That"s too cheesy. I prefer something special.
不,那太老套了,我想做點特別的。
A:I got it! Let"s hold a surprise party after work.
我想到了。我們在下班之後辦個驚喜派對吧。
—舉一反三—
Corner在實際生活中除了「角落」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含義。
1)Around the corner即將來臨
With summer just around the corner, it"s time to think about getting into shape.
夏季即將來臨,是時候考慮一下如何塑形了。
2)Fight your corner據理力爭
You"ll really have to be ready to fight your corner if you want them to agree to your plans.
如果你想讓他們同意你的計劃,你就必須準備好據理力爭。
3)Turn the corner渡過難關
We"ve been going through a bad patch, but I think we"ve turned the corner now.
我們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但我想我們已經渡過難關了
4)Be back into a corner走投無路
They"ve backed us into a corner, and now we"ve got no choice but to sign the contract.
他們把我們逼到了絕境,現在除了簽合同,我們別無選擇。
5)Corner the market囤積居奇,壟斷市場
With their innovative new approach to customer service, they"re completely cornered the market.
隨著他們對客戶服務的創新,他們完全壟斷了市場。
英語夠狠,事業才穩!除了Corner office 的特殊含義之外。英語辭彙還有很多地道表達。想來學習更多的地道英語口語?那就快來關注EF英孚教育口袋英語公眾號,開啟你的英語學習新體驗吧!


TAG:英孚口袋英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