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可以雷霆卻不行?裁判官方回應:喬治出手前,馬刺已經犯規了
運動
01-11
1月11日,馬刺主場經歷雙加時苦戰,最終以154-147險勝對手。比賽過程極其跌宕起伏,德羅贊的制勝進攻屢屢打鐵,雷霆也抓住機會奮起直追,甚至在比賽第2個加時還剩11.4秒時,雷霆以146-152落後對手6分,喬治飆中神奇三分,險些再次給比賽增加懸念。不過,裁判隨後做出改判,將原本可能出現的3+1改成了亞當斯執行2次罰球,而後亞當斯2罰1中,雷霆回天乏力,徹底失去了希望。
賽後,很多球迷都對裁判的這次判罰表示不滿,認為是裁判的糟糕選擇讓比賽「人為」終結了。而作為對比,球迷們提出了一個類似的案例作為參考。
哈登隔山打牛造犯規
在1月6日火箭客場挑戰開拓者的比賽中,哈登在末節1分04秒時曾經出手過一次外線三分,但當時防守球員特納用力推動了為哈登掩護的塔克,塔克也被迫倒退撞到了哈登身上。儘管哈登沒有被直接犯規,但裁判還是選擇吹罰特納的犯規,給了哈登3次罰球機會。
對比哈登的三分出手,當時塔克作為參與進攻掩護的球員,他遭遇了犯規,因此算在了哈登身上;而今天喬治三分出手,亞當斯同樣是參與進攻掩護的球員,他遭遇了犯規,是不是應該給喬治3+1呢?哈登「隔山打牛」製造犯規一度引起球迷鬨笑,但如今換成了雷霆,難道判罰的處理結果就變了嗎?
在今天馬刺和雷霆激戰過後,NBA官方對這一次進攻做出了解釋。「裁判之所以取消喬治的3+1,是因為在喬治出手之前,德羅贊已經對參與進攻掩護的亞當斯做出了犯規動作,因此三分不算。(亞當斯兩罰一擲)」
喬治出手前,德羅贊犯規了
顯然,從裁判官方的角度來看,哈登的那次進攻判罰沒有問題,而今天喬治的判罰也沒有問題。問題就在於,上次特納對塔克的犯規時,哈登剛好出手,而這一次,是德羅贊的犯規比喬治的出手更早了。

